性別平等政策

性別平等政策與執行情況

性別平等政策

現代社會基於自由、平等、民主與人權,性別平等已是普世價值。多年來,臺灣社會在法令政策推動及多元對話後,性別平權普遍受到重視,臺灣女性已能在各行各業中綻放光彩,從女性教育權、工作權、成就表現、社會福利保障,乃至國家或組織事務的決策參與,都有女性溫柔而堅毅的力量在其中。

為讓臺灣能朝向性別平等、多元尊重的社會邁進,使不同性別的人均能適性發展,尊重包容,持續推動性別平等政策等等。然面對國內社會環境變遷及全球性別議題發展趨勢,如何突破傳統文化習俗對性別角色之限制、縮短各領域的性別落差,鼓勵女性積極參與社會、擔任決策角色並發揮潛能及影響力,是未來永續發展的重要工作。

(一)促進決策參與的性別平等

增進女性培力與發展,強化領導力,建立性別平權的決策參與機制,以促進決策及影響力的性別平等。

(二)建構性別平等的公司文化

培養全民性別平等意識及尊重多元文化的觀念,認同性別平等的價值並採取積極行動,消除各領域性別刻板印象、偏見、歧視,完善性別平等體制,避免性別隔離,以建構性別平等公司文化。

(三)消除基於性別的暴力

加強性別暴力防治觀念宣導,消除對被害人歧視,落實被害人權益保障,積極營造性別友善環境,防止性別暴力,打造安全無虞的工作環境。

執行情況

本公司持續透過新人訓練課程、內部網站及公布欄宣導性騷擾防治議題,同時設立性騷擾申訴及調查機制,強調禁止任何性別騷擾、歧視或恐嚇等行為,讓員工時時刻刻都能了解性別平權及弱勢族群關懷等議題的重要性。

此外,公司的各項重要會議成員組成,均以平均男女比例為原則,期望落實性別平等與相互尊重的工作環境。

本公司目前董事會成員共有10名,含3名獨立董事,專業領域涵蓋財務會計、法律等。董事會成員中有3名女性董事、1名具員工身份之董事。本公司向來關注董事會成員性別平等,現階段女性董事比率目標為30%以上,而目前10名董事中含有3名女性董事,比率為30%。